新闻动态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 新闻动态 > 文章详情
2022年我校7门虚仿实验教学课程获省级一流课程
发布时间:2022-12-12 10:34  点击数:

日前,湖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度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我校7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获得省级认定。

此次认定项目分别为:第二临床学院“急性白血病的综合诊治虚拟仿真实验”、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引力波信号的产生与探测虚拟仿真实验”、测绘学院“北斗与多传感器融合导航虚拟仿真实验”、动力与机械学院“核电站正常冷停堆向热备用状态过渡过程虚拟仿真实验”、生命科学学院“新型冠状病毒分离培养与鉴定虚拟仿真综合实验”、图像传播与印刷包装研究中心“专色油墨配色及印刷工艺应用虚拟仿真实验”、经济与管理学院“人工智能驱动的基本面量化投资虚拟仿真实验”。

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建设。2021年,在以往的后补助机制的基础上强化项目培育孵化,激发更多教师参与虚拟仿真实验课程建设,同时学院的重视程度也明显增强。在课程的建设过程中,学校对培育项目实行一对一跟踪指导、及时组织专家点评修改、开展虚拟仿真课程建设的培训研讨,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目前,学校已有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9门,省级一流课程26门,课程数量和质量稳居全国第一方阵。在此建设成果的基础上,学校将进一步完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建设培育机制,调动和激发学院、教师建设的积极性,切实让建设理念新起来、实验资源优起来、教学实践活起来。

(转自 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