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 新闻动态 > 文章详情
秋季开学,实验室安全督导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9-09 14:34  点击数:

秋季开学伊始,为全面强化实验室安全工作,进一步落实教育部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整改要求,确保新学期学校教学科研工作的正常开展,9月1日,学校实验室安全督导组专家深入到重点实验场所实地开展安全检查,相关教学科研单位负责人、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专家分组详细查看了化学与分子科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等10个重点学院的部分科研实验室、危险化学品暂存间、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仪器设备共享中心实验教学场所,认真听取了相关学院、实验室、中心负责人及技术人员关于实验室运行情况的介绍,询问了关于实验室安全基础设施改造、仪器设备共享管理等情况及实验技术人员的工作情况。对照教育部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整改通知和日常实验室安全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督导组专家认真查看实验室安全运行情况和危险化学品、生物安全、特种设备、实验室废弃物安全管理情况,针对安全问题提出督导、整改意见。





学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坚持底线思维,筑牢安全防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16年起,每年秋季开学,学校连续举办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认真抓好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做好新生实验室准入教育与考核,筑牢实验室“入门关”。

(撰稿:赵旎,摄影:李兵、赵文芳、石俊枝,审核:吴运卿)

(转自 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