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 新闻动态 > 文章详情
我院学子获第七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大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2-09-09 14:33  点击数:

(通讯员谭盈盈、余思佳 供图余思佳)8月13日至14日,“正泰杯”第七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以“线下+线上”“云相聚”的形式在上海举行,我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余思佳同学所在团队荣获三等奖。

余思佳同学所在团队设计了一款以地图为导向的时空新闻交互网页应用——“图讯News Map”,该应用致力于解决后疫情时代新闻信息冗杂、新闻事件缺乏时空关联性等痛点。它以权威新闻网为数据源,基于地图对不同时段的新闻进行可视化展示,以增强新闻的空间感知和新闻事件的始末联系,支撑多样化的新闻数据分析,从而为用户提供多维度、个性化的新闻资讯服务。

说明: 582a7def44d0ecc337a3347d36634f4

参赛作品展示

说明: cba5a171efd607c5a7769869144beee

参赛作品展示

本届大赛以“创意启迪智慧、创新驱动发展”为理念,围绕“智慧城市”主题,设置了8个赛道、32道赛题,吸引了全国260余所研究生培养单位的6700余名研究生组建2034支队伍报名参赛。参赛人数创历年新高,提交作品数量为历届之最。

据悉,“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本届大赛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中关村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共同主办。(责编吴坷)

(转自 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