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 新闻动态 > 文章详情
牢记安全知识,我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演练
发布时间:2019-11-28 15:14  点击数:

为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理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1121日下午,我院邀请湖北省消防协会楚安宣教处周嵩教官,面向全体师生举办了2019年消防知识专题讲座及演练活动。参加本次活动有院领导、教师代表、全体本研生活委员及实验室安全员等。讲座由院党委副书记江尧林主持。



通过幻灯片演示,周教官图文结合地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通过现场问答和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向参训师生普及了日常生活中火灾形成原因、安全用电常识、常见火灾及处理方法、遇到火灾时自救报警方法、灭火器的正确使用与火灾责任追究等消防安全知识,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加强学习消防知识的必要性,切实增强了广大师生消防人人有责、消防就在身边安全在于防范,责任重于泰山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提升了师生们的初起火灾处置及火灾逃生自救能力。精彩的讲解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随后,周教官带领参训师生来到学院大厅,指导大家现场观看并拿起电子模拟灭火器现场实践如何灭火。面对模拟出来的熊熊大火,参训师生沉着冷静,严格按照学到的灭火步骤和方法,将火情迅速扑灭。



据悉,每年定期面向师生开展消防知识讲座和消防技能演练已经成为学院的一项常规工作,有助于师生掌握基本消防安全知识、常见灭火器使用方法与面对火灾时的正确处理方法,显著提高了师生对消防安全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增强了防火应急处置和自我保护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