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 新闻动态 > 文章详情
我院获评学校2019年“学风建设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19-11-20 16:07  点击数:

11月5日,学校召开2019年学风建设推进会。会上,周叶中副校长为信息管理学院等10个学院颁发了“2019年学风建设先进单位”奖牌。我院另有2015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班、2016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班、2016级编辑出版学专业班与2017级编辑出版学(数字出版)专业班等4个班级获评学校2019年“优良学风班”。

一直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工作,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制度保障,筑牢学风建设核心地位;抓好教育教学协同,构建全员参与格局,推进学风建设落实落细;深化学生专业认知,加强职业生涯规划,激发学风建设内生动力;支持学生出国(境)交流,开阔学术视野,助力学风建设成效转化;强化实践创新,深入推进第二课堂,拓展学风建设边界内涵等工作实践,学院将学风建设摆在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学院坚持每周学风通报、每年优良学风班和优秀学委评选表彰,为每场考试摆放考条并当作国家级考试对待,严肃了考风考纪,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学风建设成效显著。2年来,96%的班级学习成绩优良,学业预警学生数量稳步下降,本科毕业生升学率持续上升,本科生获奖人数及等级屡创新高,涌现出了全国电子商务“三创赛”全国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特等奖、“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银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挑战赛一等奖等奖项,数10位学生在权威和核心期刊发表论文。

为进一步巩固学风建设成果、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将以获评学风建设先进单位为契机,采取切实举措让“学生忙起来、教师强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为培养具有坚定民族精神和开阔国际视野、强烈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人格健全、知识宽厚、能力全面,能够引领未来社会进步和文明发展的国家脊梁和厚基础、宽口径、复合型,适应新技术环境的信息资源管理高级专门人才和信息职业领导者而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