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 新闻动态 > 文章详情
今君一席话,江湖十年灯
发布时间:2018-12-05 00:00  点击数:

2018年11月29日14:00-16:00,由信息管理学院“沁心港湾”工作室,学生会学习实践部和心理健康协会共同开展的优秀学生导航讲座,在文理学部教四楼301教室如期举行。

IMG_6758.JPG

本次活动以适应大学生活与规划大学生活为主题,邀请了四位本学院优秀的学长学姐为18级本科生开展本次讲座。信息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16级辅导员孙华东老师和18级学生辅导员杜依苇老师出席本次讲座。

第一位为我们进行讲座的是焦钰巧学姐,她是一位2018级信息资源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本科就读于信息管理学院档案学专业。学姐首先介绍了自己学习心得,之后详细地分享了关于情感生活的看法。对于同学们面临新环境和新挑战时的焦虑,她建议:“你应该先悦纳自己的不足,才能摆脱这种困境。”

第二位是李津学姐,一位保研进入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情报学的硕士研究生,她本科就读于华中科技大学信息管理专业。在情感方面,李津学姐提到了,当面对和身边同学的差距时,应当“勇于拥抱他人的优秀,并且正视这些差距,并专注于缩小它,慢慢地,你就能赶上他们。”

IMG_6816.JPG

第三位是李雅学姐,她是武汉大学2015级电子商务专业本科生,已凭借自己优异的成绩和面试时突出的表现成功保研至中央财经大学人工智能和会计专业。学姐在分享时着重介绍了自己跨学校跨专业保研的经历,传授了参加面试的技巧,并就论文的发表,提出了自己独辟蹊径的见解:“要大胆地与老师沟通,积极与老师合作,以此改进自己的方法,锻炼自己的能力。”

第四位上台分享的是徐兴学长,与前几位学姐的细腻风格不同的是,徐兴学长简明扼要地介绍了自己四年来作为学委得出的学习心得,他鼓励同学们专心学习,共同营造浓厚的氛围,一同进步。

IMG_6863.JPG

接下来,活动进行到了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踊跃举手,积极参与,向学长学姐们提出了自己对学习或者生活的困惑,各位学长学姐也耐心回答了每个问题。

IMG_6887.JPG

牛顿曾对胡克讲:“我之所以能成功,是因为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于我们而言,各位优秀的前辈即是巨人,正是他们的光华造就了武大信管的夺目,正是他们的成功给初来的我们以榜样。来日少年,若入江湖,也得多谢前辈一席话,点亮一盏明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