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应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成果 > 成果应用 > 文章详情
“十二五”建设期间内,教师科研项目向实验教学转化计划
发布时间:2012-04-27 00:00  点击数:

1、中心计划将信息采集、组织、挖掘与利用方面的一系列有重大影响的科研成果转化为实验教学内容;鼓励教师在科研活动中开发适合学生实验使用的信息系统、应用软件及将相关方法融入实验教学。“十二五”期间,计划将“澳门法律法规系统”、“WHU-POMS舆情信息跟踪挖掘系统”、“MILK-TEA跨语言学术信息检索系统”、“WHU-MTVIS时序多维可视化系统”、“WHU-NEVIEW热点演化系统”等20个左右科研成果进一步转化为实验平台和实验教学项目。

2、将教师的科研项目细化分解为“信息搜集”、“信息处理”、“信息分析”、“信息挖掘和利用”等具体实验项目,融入到实验教学内容中,或延伸为大学生科研课题。同时,与企业合作,将社会实际的项目带到实验教学中,加深学生对设计实践的认识。 “十二五”期间,计划将国家文化产业专项基金项目“数字出版跨学科创新平台建设”、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文化资源数字化建设”以及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等的相关研究内容如:数字采编、自动校对、智能审稿、情感分析、关系聚类等20个左右科研问题融入实验教学,转化为实验项目。

3、将学科前沿技术工具和方法融入实验教学中,“十二五”期间,计划将“动作交互”、“眼球跟踪”、“表情识别”、“语音识别与翻译”、“虚拟现实”等先进技术和工具融入实验教学。

4、利用科研资源,搭建模拟、仿真、虚拟实验平台。中心将依托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科研优势资源,构建模拟、仿真、虚拟实验环境,将各类科研软件平台、数据资源建设成以自主式、合作式、研究式为主要特色的实验学习平台。“十二五”期间,将搭建“ERP沙盘模拟实验平台”、“信息演化模拟仿真实验平台”、“信息检索虚拟实验平台”、“图书情报开放资源库”等服务于学生的自主开放式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