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建设 > 规章制度 > 文章详情
图书情报学实验教学中心工作档案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12-05-29 00:00  点击数:

一、为了加强我单位仪器设备档案的管理工作,充分发挥仪器设备档案在教学可严重的作用,特制定本办法。

二、实验室指定专门人员进行工作档案的整理、收集和归档,档案管理人员应具备高度的责任心和细致的工作态度。

三、档案整理要及时完备,有关工作制度、实验大纲、实习指导书等资料应及时与有关部门取得联系,及时归档,并建立一系列制度,对没有归档的教研室的实验实习、科研工作进行控制干预。

四、工作档案应按文档类别、审批时间、文档性质进行归类,建立索引卡、索引表,装订成册。

五、每年清理一次工作档案,对于新的档案内容及时进行追加更新,作好归档记录,每学年对存档文件进行一次统计。对于过时的档案进行历史存档,档案管理员每年提交一份工作总结报告。

六、建立计算机档案管理系统,配备专门机器存贮文件数据和实际档案内容同步。

七、涉及保密性质的工作档案要严格按照保密制度进行管理,档案的查阅、更改要受保密权限的控制,对于泄密造成严重后果的要按有关法津制度处理。

八、档案的查阅要向档案管理员办理有关的查阅手续,原则上工作档案不外借,因为管理不严造成工作档案丢失、损坏的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

九、工作档案管理经费由业务费用支付,专款专用,用于工作档案管理的计算机设备、存贮文件枢、文件夹不得挪为他用。

十、积极收集与实验室教学、科研、日常运作有关的文档资料,拓宽存档文件内容。包括利用实验室仪器设备进行横向、纵向课题研究,在实验室从事实践教学的大纲、实习手册、实验记录等。

十一、积极参加学校档案管理部门的会议活动,协助档案部门做好与本实验室有关的档案管理工作,认真完成档案部门布置的档案清查、归类、统计任务。

图书情报实验教学中心

2007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