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实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第二课堂 > 专业实习 > 文章详情
信息管理学院本科生毕业实习总结——2005级电子商务专业
发布时间:2012-05-15 00:00  点击数:

此次2005级电子商务专业本科毕业实习参加人数为25人,本届学生没有组织集体实习,主要是在教师指导帮助下联系实习单位或根据自己毕业分配意向选择实习单位。毕业实习时间是2009年3月至5月,参加毕业实习单位主要有:中国银行重庆分行、广州发展银行、中国建设银行襄樊市分行、招商银行武汉分行、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湖北评审中心、深圳市文华数图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上海昌明仓储有限公司、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淄博民通环境安全科技有限公司、山东鲁花南京分公司、南京沃而丰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武汉海纳百川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武汉市电子商务协会、上海赫兹汽车租赁公司、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鄂州市分行、武汉大学图书馆、北京中经财富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鄂州市审计局安徽富煌钢构股份有限公司等。

实习中,同学们严格遵守单位的各项规则,不迟到不早退,虚心向实习单位管理人员学习,尊重周围的工作人员,讲文明懂礼貌,展现了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本科生应有的风貌。在实习的过程中,同学们了解了工作单位的组织结构及日常运作流程,参与了信息系统开发、网站维护管理、档案整理及电子化归档、产品营销策划、客户联络及回访以及日常人事行政管理工作等。

实习过程中,同学们每天撰写实习日记,并在实习结束后,认真总结了实习心得体会。通过此次实习,同学们普遍反映不仅提高了校内所学专业知识在实际中的应用能力,更在人际交往和沟通方面获益匪浅,为以后走上工作岗位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实习在指导老师孟健的指导下以及同学们的合作下圆满完成了大学学习阶段重要的一个实践教学环节,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2009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