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实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第二课堂 > 专业实习 > 文章详情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毕业实习》大纲
发布时间:2012-05-15 00:00  点击数:

课程代码:1300024

课程负责人:系领导及毕业班导师

课程中文名称:毕业实习

课程英文名称:Graduate Practice

课程类别:实践教学必修

课程学分数:4

课程学时数:8周

授课对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本科生

本课程的前导课程:所有信管专业基础课程和专业课程

一、教学目的

使学生能够在近四年的学习之后将所学的专业知识应用到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相关领

域,培养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提高学生的求职和实际从业能力,从而在毕业后能够更好地符合社会需求,并尽快地适应实际工作环境。

二、教学要求

毕业实习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本科学生的学习和能力培养中不可缺少的一个重要环节,要求每位学生必须参加,无特殊情况不得缺席。学生到专业相关单位实习前,要联系好实习地点,单位,要先熟悉实习单位的背景资料,准备好实习用具。实习期间应服从实习单位安排,自觉遵守实习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对待实习的每个环节,顺利圆满完成实习内容。实习结束后,每位同学需就毕业实习内容写出不少于6千字实习报告和不少于15天的日志。

三、课程内容与学时分配

毕业实习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学生的集中实践必修课程,安排在第八学期进行,共8周。具体实习形式和内容:

实习形式:可到信管实习生招聘单位去应聘;可到信管系的签约单位实习;或者直接联系就业意向单位实习;

实习内容:企业、教育、政府、农业信息化调研;信息管理在各领域的应用;管理信息系统的设计和开发。

四、教材与参考书

“信息管理实习生招聘”搜寻

信息系统实习生招聘http://www.01hr.com/shixi/10774.html

信息管理专业实习攻略http://wenku.baidu.com/view/9ccf73f67c1cfad6195fa72d.html

五、考核方式

学生的毕业实习成绩由学校指导教师根据实习单位的鉴定、 学生所撰写实习报告和实习日志的质量以及学生的实习态度等进行综合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