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材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教学 > 实验教学资源 > 实验教材 > 文章详情
图书情报实验教学中心十二五建设期内规划教材建设
发布时间:2012-05-10 00:00  点击数:

实验教材是实验教学的重要抓手,更是实验中心建设的核心内容。根据新的信息技术条件下图书情报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需求,中心将进一步完善实验课程体系建设。在强化现有41门实验课程建设的基础上,新增一批实验课程。

根据中心确定的实验教学理念、实验课程体系、实验教学内容体系和实验项目的要求,结合数字时代的特点和发展趋势,积极组织编写新的实验教材,引进国内外优秀实验教材。建设期内,计划出版《信息描述实验教程》、《数字图书馆实验教程》、《信息系统实验教程》、《电子文件管理实验教程》、《档案信息组织与检索实验教程》、《数字档案馆原理及技术实验教程》、《商务定量分析技术实验教程》、《商务信息检索实验教程》、《网络营销实验教程》、《移动商务技术与应用实验教程》、《网站设计与开发实验教程》、《高级语言程序设计实验教程》、《数据库原理与应用实验教程》、《数据结构实验教程》、《多媒体技术与应用实验教程》、《PhotoShop入门与提高实验教程》、《统计分析系统SPSS实验教程》、《C语言与数据结构实验教程》、《计算机网络实验教程》等15部左右新的实验教材。与此同时,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引进多部国内外优秀实验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