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基地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服务 > 学科资源 > 研究基地平台 > 文章详情
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9-10-19 17:41  点击数:

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网站地址:http://rccse.whu.edu.cn/

中国科教评价网:http://www.nseac.com/

“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成立于2002年,由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学校图书馆、社科部、科技部等单位组建而成,是一个多学科交叉、跨院系联合,集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评价服务于一体的实体性学术研究机构,也是我国高校中第一个综合性的科教评价研究中心。中心围绕“科技评价与管理”、“社科评价与管理”、“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期刊评价与管理”等四个方向开展全面系统的研究工作,同时承担人才培养、大学诊断、企业评价、社会咨询等任务,较好地满足了社会各界对于评价的需求。

在教育部、湖北省教育厅和武汉大学的大力支持下,中心秉承“创新研究,评价服务”的宗旨,按照“立足湖北、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思路,凝聚国内外社会资源,创新学术研究机制,加强评价人才培养,改善评价咨询工作,为科技管理和教育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高效化,为落实科教兴国战略和科学发展观,为实现教育、科技、经济、社会的协调和可持续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2007年,中心被评为“湖北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目前,“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已经成为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科教评价研究基地、评价人才培养基地以及学术交流中心和咨询服务中心,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的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