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服务 > 设备环境 > 专业实验室 > 文章详情
数字手绘屏(图文)
发布时间:2017-12-11 00:00  点击数:

实验中心配备6台数字手绘屏。

数字手绘屏,又称数位板、书写屏,它是一种计算机输入显示设备。通常是由一块板子和一支压感笔组成,数字手写设备已成为多媒体教学方案的核心组成部分,手绘屏电磁感应笔与手写硬屏的新组合,形成一种新的录入方式,一种新的人机对话模式。

数字手绘屏通常产品屏幕大小有3英寸到80英寸之多,从触控输入类型可以把产品分为单模,和双模两类。产品应用于教育行业拓展到动漫设计、家庭娱乐、商务终端等多个领域。目前国内拥有自主研发及生产的是代表厂商有汉王、友基、绘驰等。

本实验中心配备的数字手绘板为WACOM新帝DTH-2200/K0-F。

WACOM新帝DTH-2200/K0-F是一款针对图形专业用户设计的数位板产品,这款数位板能够精确还原用户的画笔轨迹,实现与真实绘画十分接近的使用体验。这款数位板采用电磁感应原理,拥有出色的2048级压感,475.2x267.3mm的有效感应范围为用户的大幅面绘图提供了便利。精确的画笔动作采集和专用画笔的组合能够最大程度上还原用户的绘画内容。此外这款数位板还配备了专用支架和丰富配件,为用户的日常使用提供了不小的便利。

数字手绘屏提供数字手绘功能,它可以让你找回拿着笔在纸上画画的感觉,可以模拟各种各样的画家的画笔,例如模拟最常见的毛笔、喷枪。除了模拟传统的各种画笔效果外,它还可以利用电脑的优势,作出使用传统工具无法实现的效果,例如根据压力大小进行图案的贴图绘画;除了CG绘画之外,它还能提供许多功能……比如,在绘图应用中,可以用Photoshop进行图片处理;在绘画类软件应用方面进行轻松顺畅的创作体验;在动画制作中运用到Flash软件应用当中;在玩游戏的时候,针对数位板灵敏的感应速度和精准定位可以玩出更好的成绩,有更好的游戏体验。

IMG_20171211_142458.jpg

数字手绘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