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服务 > 设备环境 > 专业实验室 > 文章详情
专业录音棚(图文)
发布时间:2017-12-11 00:00  点击数:

实验中心配备1间录音棚,内含录音工作站。

录音棚又叫录音室,它是人们为了创造特定的录音环境声学条件而建造的专用录音场所,是录制电影、歌曲、音乐等的录音场所,录音室的声学特性对于录音制作及其制品的质量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录音棚是电影业、广播电视业和音乐文化艺术娱乐业所必备的硬件配置设施,是专业人员采用技术手段以艺术形式将声音(语言、音乐、音效) 录制、加工、编辑、合成还原等过程的“声音工作室”。

录音棚中的器材包括录音机、磁录音机、麦克风、监听喇叭、混音器及各式声音效果器材等。本实验中心的录音棚还包含录音工作站。

工作站是一种用来处理、交换信息、查询数据的计算机系统。录音工作站,也称为数字音频工作站(Digital Audio Workstation,简称DAW),是一种用来处理、交换音频信息的计算机系统。它是随着数字技术的发展和计算机技术的突飞猛进,将两者相结合的新型设备。数字音频工作站的出现,实现了广播系统高质量的节目录制自动化播出,同时也创造了更加良好的高效的工作环境。最近几年,数字音频工作站(DAW)已经发展成为专门的计算机化硬盘录音系统。

本实验中心的录音棚可以实现提供静音环境、采集和处理声音信号等功能。在录音工作站的帮助下,还能实现语音录音、复制合成以及音频剪辑等功能。

IMG_20171211_142303.jpg

录音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