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服务 > 设备环境 > 专业实验室 > 文章详情
Alpha2语音交互机器人(图文)
发布时间:2017-11-29 00:00  点击数:

实验中心配备1台Alpha2语音交互机器人。

人形智能机器人阿尔法二代,是一款具有革命性里程碑意义的产品;它首次实现将机器人作为智能服务的移动终端的商业化,可以实现自由的人机对话,智能语音云端搜索等等多种智能功能,并且使机器人真正成为人们的生活和工作的伴侣,形成由PC端向移动端,移动端最终向智能机器人终端的发展布局,将再次彻底掀起一轮生活方式的科技革命。

本实验中心的Alpha2语音交互机器人的具体参数为:2G内存,六核处理器;800万像素摄像头,自动对焦;视觉识别系统和智能技术;内置超声,触摸,加速度传感器;20个关节,其中头部2个、胳膊6个、手抓2个、腿10个,可灵活模拟人类骨骼肢体动作。

这台机器人主要供科研使用,具体功能包括:语音人机交互;SDK开发接口;支持“VAPP”应用开发。Alpha2使用了触摸传感器,能有效触摸控制。同时具有声音传感器,可供用户语音唤醒及控制,它的脸部表情多样:有红、蓝、绿、白四种眼部颜色,可以实现行走、跳舞、踢球、打功夫、机器人互动游戏等。另外,Alpha2可以通过wifi智能搜索云端,实现语音人机交互。它说拥有的智能语音系统使得它能够实现语音聊天,同声传译,语音搜索,语音复述,语音指令等功能。此外,Alpha2可以提供强大的云服务,开放SDK接口和应用平台,支持“VAPP”应用开发。

Alpha2机器人可以通过APP下达语音指令并传递语音信息,在接收到语音信息后能作出相应的指令行为。机器人内置超声,触摸,加速度传感器,能够体验全新自然的人机交互,搭载的2G内存,六核处理器及设置的20个关节,使机器人可灵活模拟人类骨骼肢体动作,动作操作更灵活,运行更流畅。Alpha2机器人配置有800万像素摄像头,可以自动对焦,有强大的视觉识别系统和智能技术。

IMG_20170614_093203.jpg